粮食不足_(:_」∠)_

【叶喻】雪层下潜伏的生命

看到季节三十题的时候就被意境美得说不出话,想着怎么着也要写上几篇。这个题目本来打算写文州中心的,后来想想还是写了叶喻。很短。文笔不佳,请多指教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给报告打上最后一个句号,又细细地看了一回,然后才点击保存。他起身换掉了那杯冷透了的咖啡,回来打算合上笔电时发现右下角QQ的图标在锲而不舍地闪动着。打开聊天框,那个哭一样的笑字头像跳进了视野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下雪了。”言简意赅得颇有某枪王的风范。接着是一张街道雪景,看角度是从兴欣的二楼窗户向下拍的,选景和角度都不怎么样,唯一可以称赞的地方是没有手抖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正托腮想着怎么回复,手机屏幕就亮了起来。来电人显示的是“苏沐橙”,而千里之外正举着手机的人倒底是谁却不言而喻。他拿着咖啡走到窗边接起电话,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报告写完了?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窗边。“嗯,写完了。”新倒的咖啡在眼前升腾起袅袅白色的雾气,喻文州抿了一口,温暖的感觉缓缓地蔓延开。“叶修你打电话来就是为了关心这个?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瞥一眼一旁聊得热闹的三位美女,正对上苏沐橙殷切的眼神,只好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:“这周你们蓝雨不是来H市打比赛吗,正赶上下雪,比完了之后一起去西湖边上看看雪景呗。喻队赏脸不?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听着他装模作样的语调觉得好笑,心想他那样一个死宅怎么可能考虑大冷天出门看雪景,一听便知是苏沐橙的主意。他倒也不点破,就轻巧地答应下来,随后话题自然而然地转到了上周的常规赛上。心脏们的交流即使在场下也是暗流涌动,叶修漫不经心的话语中冷不丁扔个大招出来,喻文州谈笑自如兵来将挡水来土掩。两个人乐此不疲,因而遭到如黄少天一类的围观群众的一致侧目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放下手机的时候窗外再次飘起了雪。H市的雪总带了些江南的秀气,自淡墨涂抹的云层中落下,以枯瘦的柳枝为背景,慢悠悠地触地生花。叶修恍惚觉得这景里就该站着个喻文州,眉目温和,如同在掌心的纹络间融化的一片雪。然而我们的叶神并没这么多抒情写意的心思,恍惚完了该干嘛干嘛,又坐回电脑前领着兴欣战队众人找野图boss的麻烦。屏幕里缭乱的技能光影映照在他的脸上,一双慵懒的眼中倒映出瞬息万变的战场,键盘的敲击声如演奏乐曲般从容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头的喻文州倚着窗台,想着叶修这时候肯定又是在网游里准备掀起一阵腥风血雨。然后他转身走到书桌前坐下,摊开笔记本,以笔尖轻叩着纸页的空白处,思考着怎么修改下一场对战兴欣的战术布局,思索间眼角眉梢掩不住锋芒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和喻文州之间,好似雪层下潜伏的生命,熟稔于冰雪的温度,期待着温暖的吐息,表面清润温柔沉静如海,内里生机流转蓄势待发。

       G市的风中捎带了些许寒意,似是江南的雪翻山越岭而来。

 



-END-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1 )

© 西府海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